幽关泠水

知识即是脑洞

【晓薛】快走两步

耽美同人

晓薛

甜局2

非常短小

尽量不,ooc
如果有,怎么可能(゚o゚;
刚玩这个软件,傻了吧唧的以为能盖楼呢)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
      距这“一残二瞎”到义城已经半年了,因着周围经常有夜猎,他们也就没有离开的打算。说起来,这地方也奇怪,绵延不断的都是大雾天,太阳照了也不散,反倒是变成了看起来暖融融的鹅毛色,但还是抵不过地下冲天的阴气,让人莫名感觉凉飕飕的。
      在晓星尘的一番照料下,薛洋的腿伤早已利索,记得刚好那会,他有事没事就要御剑到房梁上飞一飞,晓星尘便问他:“你总到房顶上做什么?”薛洋就答:“看风景。”晓星尘笑笑,抬起头,仿佛是能看见一般转转,又问:“看见什么了?”这时候,薛洋必是满腹怨气地说:“这破地方,一天天地下大雾,搞得我这个不瞎的都像你们两个真瞎子一样了。”然后好不懒散地在房檐上一躺,晒着不知挂悬在何处的太阳。看他这副德行,小菁冲他翻了个白眼。她总是这般对薛洋,反正薛洋也看不出来。然后她一步步摸到晓星尘跟前,扑到晓星尘怀里,可劲嚷嚷:“道长,道长,你看他,他又瞧不起瞎子,天天一口一个瞎子叫着,你把他弄瞎吧,免得他觉得不一样,没有平衡感!”小菁在晓星尘怀里又嚷又拽,晓星尘一边笑着一边哄她,薛洋在一旁毒舌……虽然小菁天天吃着薛洋的糖,天天觉得薛洋讨厌,晓星尘笑着,天天听他俩斗嘴,但日子,也要一天天地过去……

(二)

      到了年根,义城的雾好像也怕冷,不似从前那般浓了,即便是在这十室四五空的地方也能感到缕缕的年味,扫洒、挂灯、置办年货,一样不缺。城外的小集市也是热闹非常,本就不宽的小道边挤满了小贩,道上人头攒动,摩肩接踵,偶尔还能看见三五个逆着人流,奔跑嬉闹的小孩子。一时间笑声,闹声,叫卖声,混着一两句不知何事的争吵声汇集一处,叫闷惯了的人们脸上遍是喜气。薛洋也是,这么长时间没搞出什么大新闻,他差不多也是个闷罐了,但是,搞不了大新闻,他可以搞晓星尘。也不知怎么回事,这些日子里,薛洋总是莫名其妙想要靠近晓星尘,晓星尘出门,黏着;晓星尘吃饭,黏着;晓星尘如厕,呃,门口挺着。眼睛更是像长在晓星尘身上了似的,动不动就想往晓星尘身上瞟,看时间长了还害怕晓星尘发现。经常是,看一会,若是晓星尘转头,他就瞅向别处。静下心仔细想一想,晓星尘又看不见,自己害羞个什么劲,但晓星尘一转头,他就又看向别处。也幸亏晓星尘看不见,不然薛洋的目光,真是,啧啧。薛洋在一片熙来攘往的人丛中走着,前面是一家三口,男人在说着什么,女人被他逗笑,小娃娃在男人怀里晃着手臂,咿咿呀呀的比划着。薛洋看着,什么也没有心思听,他想起自己小时候,活得像一棵草,除了偶尔天上下来的雨露,从未得到过什么照顾,要说过年,呵,不被冻死就是万幸。他缓缓挪动着脚步,看看篮子里的两棵胡萝卜,再看看人群,前面有一个大红色的铺子。走过去,那铺台子上尽是爆竹,福字,还有…他拿起了一根三指宽的绸缎条,滑滑的,凉凉的,店家看了看他,一身黑色道袍边嵌着银色浪纹,不俗的道门中人!马上过来招呼:“这位仙师,您真是好眼力,这东西在年节送给心上人,招财纳福,姑娘们啊,就没有不喜欢的……”薛洋停了一下,听到“心上人”三个字,立马把他从回忆的余味中拽了出来,不由得微微攥紧了手心,轻轻勾了勾唇角“店家,什么价钱?”
      晓星尘不知跟薛洋说了多少次,回来不要踢门。薛洋还是像以前一样,到义庄门前,一脚把门踹开,猴子般的蹦进去,大喊:“我回来了!”晓星尘虽然不悦他踹门,但听到他喜不自胜的语气还是有些好奇,便问:“怎么那么高兴?”薛洋直接窜到距他不到一尺的地 方坐下,和他靠得很近才开口:“因为要过年了啊,咱们不也得过嘛!”晓星尘听完他的话便是一愣。过年,晓星尘好像从来没有过,少时的师门隔百年凡尘,恰似蓬莱仙境,出山后,也没入什么过年的民俗,无非就是看到百姓的习惯,看到他们喜庆的样子,所有关于过年的记忆,纵是当时的自己能看见,也不过仅此而已。薛洋见他不说话,不由得有些心急,但是,编瞎话什么的,他最会了,向晓星尘身边靠了靠,低下头,滔滔不绝的讲起了“自己”的童年故事,情到至时还落下了几滴眼泪,正说着,小菁从外头疯回来,看到薛洋在哭,不由得问了一句,就看这人模狗样的东西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,还说:“我想起我小时候阿爹阿娘带我过年,陪我玩的事了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容身之所,我想再过一次年,我……”下面的话小菁基本上没听进去,对爹娘感触也不深,但听到过年有好些好吃的的时候倒是两眼放光,立马坐到晓星尘旁边,“道长,你看他,多可怜啊,您答应他吧!”“是啊,道长,你答应我吧,我真想过一次年!”最后两个人还一起哭,哭得是真真的“情真意切”!晓星尘无法推辞,便应允了,伸手为小菁摸了眼泪,默了一会,想起自己没过过年,看过也已经是从前的事情了,对年,自然是不甚了解:“恐怕你们两个要受累了,我……”“你可以帮我们拎东西!”
     
(三)
      得了晓星尘的应允,薛洋自然是忙里忙外浑身是劲,再说,他不干,难道还让两个瞎子干?不过两个时辰,整个义庄被他收拾得焕然一新,就连刚送来的两口棺材都让他擦的锃亮。不多时,天也黑了。大堂门口正对的棺材是小菁的卧具,晓星尘和薛洋则分别睡在大堂角落的两个塌上,中间是一张小桌子,摆了烛台。薛洋早已躺在榻上,晓星尘正欲熄灯,突然感觉周围有一个人迅速经过,整个义庄陷入一片黑暗之中,“小道士,是你吗?”,薛洋的手紧紧握住降灾的剑柄,带着笑意地答了一声,“是我,道长早早休息。”眼睛却直直地盯着烛台旁的身影,晓星尘虽觉有异,可是整整一个时辰过去并没有什么发作,便渐渐的睡去。薛洋的眼睛一直睁着,直到烛火被再次点燃,上面燃着一张火符照得大堂仿若白昼,适应了黑暗的双眼被这光刺的紧闭,待他微微睁开,真是一位“老朋友”。薛洋早就想到过眼前这个人会找上门来,只是没想到,会这么早,看了看一边熟睡的晓星尘,压低声音道:“金光瑶,果然是你,你还真找来了!”金光瑶听他语气中的鄙夷连眉毛都没有动一下,微微笑着与薛洋对视,“薛公子说的哪里话,您与金某有约在先,金某怎能弃您不顾呢?”薛洋心道,好一个有约在先,不过是杀我的时候东西都没拿到,留我一条性命罢了,“哼,可我还没答应过你什么,不管是阴虎符还是温宁,只是我自己的尝试,再说了,我只是要您庇护,谁想到金家那般胸怀宽广,让我都有点难为情了!”薛洋当了流氓那么多年,赖皮的技术真的是没话说,他掐准了金光瑶不会马上杀他,便毫无忌惮。金光瑶当然知道他的心思,好像妥协了一般,“没关系,薛公子,现在解决不了无所谓,毕竟来日方长嘛,可是…”听他话风一转,薛洋立马意识到不对,祭出降灾保护晓星尘,可金光瑶的目的仿佛并不在此,原本降灾只差毫厘便可刺到恨生,奈何恨生一转,挑起了晾衣绳上的红绸带。恨生入鞘,红绸带落到了金光瑶的手里。“还给我!”薛洋觉得自己的声音有点大,看了看晓星尘,那人依旧熟睡着,“放心吧,现在他听不见,也不用担心,过一会就好了”,薛洋微微松一口气,但看到金光瑶手里还攥着的红绸带,微愠道:“你还想说什么?”金光瑶看了看他,还是挂着完美的笑“我只是想提醒薛公子一句,大家都差不多是成年人了,过家家的游戏还是不要总玩,免得玩上瘾了,忘了正事。”说着,将红绸带掷过去,薛洋一把抓住,眼角跳了跳,从牙缝挤出来一句话:“不劳金公子上心,薛某自有分寸。”金光瑶看他这样,笑意更深,回道:“阁下好自为之,金某不奉陪了。”一瞬,义庄又暗了下来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晚上继续吧,这个剧情是做梦想出来的,终于让情节有了点起伏,要不我自己也觉得有点zz,啾啾啾_(:з」∠)_

      (4)
      “小道士,要赶早市了,快起来。”晓星尘唤着薛阳。薛洋慢慢睁开眼,小菁和晓星尘都在旁边,他揉揉眼睛,那红绸还攥在手里。“你肩上怎么有汗,做噩梦了?”“没什么,前些日子受了凉,肩膀有点不舒服。”“买点艾叶回来泡一泡吧,驱寒。快收拾收拾,小丫头一早就给我晃醒,等着急了。”薛洋闻言瞪了小菁一眼,对方视而不见,依旧拽着晓星尘的袖子,一副迫不及待的模样。
      太阳还没露面,义城的街道就已被家家户户的灯笼照得红亮。空气中弥漫着饭香味,早起的住户已然满载而归。这一天的雾格外的薄,甚至看得到启明星,义城上空换上了久违的天青色。石板铺就的小路一直延伸到义城城郭,传来阵阵清脆的“嗒嗒”声。城外更是,别看是早市,却比前些天的大市还要热闹。熏鸡羊肚焖猪肉,芝麻瓜子红糖花。小菁只能咽咽口水装作没看见,但是过年嘛,多多少少也要有点,就看薛洋在市集中乱窜,哪个闻着香,哪个卖相好,必须到手一份,没过一会,三人手里就已经满满登登,小菁的小脑袋上还顶了一盏小鸡灯笼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“诶,小瞎子”,饭桌上,薛洋突然开口,“你今天出门,能要着不少钱。”“你,你什么意思!”“过年了,小孩子都会得到不少压崇钱,难道不对吗。”小菁跟这人有斗不完的嘴,吃了饭就拿杆子出门了。

      晓星尘还记挂着早上的事,便烧了水放艾叶让薛洋泡着去。薛洋浸在浴桶中,冲隔在热气外的晓星尘问:“道长不洗?”“等你洗完,我帮你把门带。别再着凉”薛洋目送着晓星辰出去,扭头看向木架子,白色单衣上搭着一条红绸带

——明天继续

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6)